歌唱比賽唱〈吻別〉被刷掉!盧廣仲入圍金曲歌王才重拾自信

盧廣仲。(台視、臉書)

台視《決戰金曲28》系列報導日前專訪今年入圍「最佳國語男歌手獎」與「最佳國語女歌手獎」的盧廣仲、楊乃文、家家,最近運勢紅不讓的盧廣仲分享入圍心情時特別感謝評審,他自爆小學四年級參加歌唱比賽唱了〈吻別〉,在第一階段被刷掉後、從此不覺得自己唱歌好聽,盧廣仲開心的說:「這次入圍真的有讓我覺得好像我唱歌還蠻好聽的,之前都是坐在電視機前看,這次可以成為入圍者被分割畫面感覺也很新鮮」。
已是第三次入圍女歌手獎的家家,分享入圍心情時難掩忐忑:「心情很複雜,因為這次入圍的女歌手都很厲害,但我很希望可以順利拿獎,希望這張睽違三年的專輯有所成長、能讓大家看見!」曾拿下第11屆「最佳國語女歌手獎」的楊乃文則淡然的說:「入圍就是肯定,當然會高興,但我希望我用平常心對待所有事情,也希望自己不是個得失心重的人」。
台視《決戰金曲28》主持人Dennis對於盧廣仲複雜的吉他指法相當驚艷,訝異光靠一把吉他就能玩出這麼複雜的音樂,盧廣仲不好意思的說:「這是基於一種『求生的意志』,因為過去學生時代表演,只有彈和弦會太單調,不得不加一些炫技的東西輔佐我的聲音表現」,愛吉他成癡的盧廣仲透露,前陣子搬家整理清算後才發現總共收藏32把吉他,這次錄製專輯時更堅持使用原音樂器,用簡單的編曲製作而成,他分享是受到Nick Drake『pink moon』的啟發:「它讓我覺得真正可以感動人的音樂,不一定要有龐大的樂器配置」。

家家(台視)
家家(台視)

第三次角逐女歌手獎的家家,專輯「還是想念」再度找上「五月天」的瑪莎擔任音樂總監,她解釋箇中原因時不好意思的說:「是因為我會怕生啦!」家家還自爆曾因自己的膽小差點錯失擔任「五月天」演唱會表演嘉賓的機會,她笑說:「因為我是一個很膽小又怕生的人,一開始我不知道他們在幹嘛有點抗拒,後來懂了就很願意跟他們一起玩音樂」。
一路走來始終堅持「楊式風格」的楊乃文則在節目中分享自己作專輯的堅持,表示:「我收歌都是挑自己喜歡的歌,雖然公司會給意見,但我堅持的時候很少聽到公司說NO,後來我發現每次出的專輯都會反映自己那一兩年的心情。」,主打歌〈離心力〉是楊乃文首次把慢歌作為首波主打,相較過去專輯算是前所未有的嘗試,她分享:「我很喜歡〈離心力〉這首歌,平常的抒情歌只有一種觀點,但它包括很多觀點,看聽的人用哪個角度去看它,所以我覺得詞寫得很厲害,是首很有溫度的歌。」
楊乃文(台視)
楊乃文(台視)

另《決戰金曲28》特別邀請曾多次擔任金曲獎評審的袁永興及其他3位樂評人以最專業的視野分析15組重要獎項,帶領觀眾剖析本屆的金曲大贏家。《決戰金曲28》將於6月10日(六)起每週六、日下午3點至5點在台視播出,共播出3週。
《第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》將於6月24日在台北市小巨蛋盛大舉行,台視當天下午5點起將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登場的頒獎典禮,包括台視TOUCH TTV、YouTube-台視頻道、中華電信MOD、中華影視、Hami演唱會、飛碟聯播網、新加坡StarHub、馬來西亞Astro等,6月24日當天都將與台視同步live播出頒獎典禮。另外,臺灣電視台、台視綜合台、非凡新聞台、非凡商業台也將重播,全球觀眾透過直播或重播皆可收看這場台灣流行音樂盛會。
為服務廣大收視觀眾,第28屆金曲獎開發金曲APP-「2017 GMA」提供觀眾下載,民眾可透過專屬APP軟體直接線上觀看。此「多視角服務」提供民眾觀賞「星光大道及頒獎典禮LIVE直播」畫面外,其他還有「星光大道紅毯區」、「星光大道主持人訪問區」、「星光大道媒體訪問區」、「頒獎典禮舞台全景區」及「頒獎典禮得獎感言區」共六種不同視角隨選隨看,讓民眾一手掌握藝人最新動態與得獎消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