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逝前一天還在拍!陳珮騏悼《一家人》導演陳俊任:慟能到什麼極限?

陳俊任導演(右一)病逝,曾合作的演員難過哀悼。(取自陳霆臉書)

三立八點檔《一家人》外景導演陳俊任驚傳6日因肺腺癌病逝,享年51歲。陳俊任拍過《甘味人生》、《世間情》、《戲說台灣》等戲劇。他病逝消息傳出後,《一家人》演員都相當難過,陳冠霖在臉書哀悼:「俊任哥!收工了!好好休息…一路走好⋯⋯」,陳珮騏難過表示:「慟能到什麼樣的極限?」陳霆也說:「很開心前兩天能跟您一起完成此生您最後導的一場戲,在您身上我看見了完完全全的正面思考與正能量,再見了!天使!

陳俊任導演。(取材陳俊任臉書

與他合作長達10年的《一家人》製作人劉世範難過表示,陳俊任在兩年《甘味人生》開拍初期就發現罹患肺腺癌,當時他做化療、接受治療,但治療到後期,陳俊任知道自己的病可能太嚴重了,與其選擇每天在家裡悶悶不樂,他寧願在還能走動時出來工作,因為他小孩還小、年僅4歲,覺得只要多工作一天就能幫家裡多賺點錢,還要大家別阻止他。
他雖堅持不在家養病要外出工作,但還算理性,不會硬撐。劉世範說,每組外景都有兩個導演,另一個導演是陳多年合作的搭擋,一直很機動性配合他,如果遇到他去醫院化療、體力較差感覺不舒服時,另一個導演就會幫忙扛下來。
陳俊任導演。(取材陳俊任臉書)

劉世範說,這檔戲要開拍時,陳俊任還要大家別擔心他,大前天(4日)他還在正常工作,只是感覺有點累累的,前天就硬撐著拍到一半,後來感覺不太舒服,便請另一個導演來幫他收尾,自己去住院,沒想到昨晚還是走了。知道陳俊任一直放心不下尚年幼的孩子,劉世範說,會與他所屬的經紀公司討論如何幫助他的遺孀與小孩,讓好友走得放心。
陳珮騏難過得在臉書表示:「慟能到什麼樣的極限?我知道我們有一天一定能再聚。請帶著我最深切的祝福,自在快樂的去翱翔吧!再見了好朋友~再見了兄弟~再見了導演…」趙駿亞說:「有常也好,無常也好,放心,大家都很好,平行時空是暫時,日後交叉了,我再笑笑跟你問好。」
陳霆也說,「再見了,天使。剛剛錄影到一半,得知並肩作戰的俊任導演已化為天使,謝謝您以身作則展現出的生命力及敬業精神,雖然身體承受巨大的病痛折磨,但在工作現場依然展現幽默及開朗的笑容。很開心昨前兩天能跟您一起完成此生您最後導的一場戲,在您身上我看見了完完全全的正面思考與正能量,再見了!天使!讓我們一起祝福陳導演吧!」

慟能到什麼樣的極限?我知道我們有一天一定能再聚。請帶著我最深切的祝福,自在快樂的去翱翔吧!再見了好朋友~再見了兄弟~再見了導演…?

陳珮騏打氣團發佈於 2017年8月6日

 
《延伸閱讀》
陳霆《一家人》自嘲戲裡外地位不高
【獨】岳庭10歲帥兒割包皮 《一家人》作梗「刀下留皮」
陳冠霖囧騎迷你馬 「霸氣洪董」顏面盡失啦
傻白甜、心機女都被罵!李燕為陳珮騏緩頰:曉夏沒有壞成這樣!
趙駿亞親熱李燕被拒森七七 觀眾嗆看到「廉夏」就想轉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