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他之神降台佈道搖滾 伍佰低調朝聖

深耕歐美搖滾界的日本「吉他之神」布袋寅泰,12日晚間在台北花漾展演空間首度在台開唱,憾人搖滾之力重擊現場近600粉絲;除台灣樂迷,當天也有港日等地粉絲朝聖。另11日受訪中眾人曾推薦台灣代表性吉他手給寅泰,人選中提到台語歌手伍佰,12日伍佰被目擊低調現身會場,隱身舞台正前方VIP區角落,且多次在寅泰與台下互動時走離人牆,險些曝光他位置,一旁工作人員極注意不讓伍佰身影曝光。

18447037_1609406892422535_6520658145428057831_n
伍佰(圖/翻攝自伍佰官方粉絲專頁)

H74A0793
布袋寅泰(圖/好玩國際提供)

中場寅泰和台下粉絲述心境,他雖現在搖滾樂壇極具名氣,且曾替電影《追殺比爾》(Kill Bill)譜曲〈無差別格鬥〉,但他感嘆該片爆紅當年,自己和電影的知名度不成比例,許多人僅知〈無〉曲而不知原唱「布袋寅泰」。曾有人看完他表演後和他說「你的翻唱(cover)版本真棒!」,令他哭笑不得。

而55歲的布袋寅泰極富舞台魅力,自曝最近改走英國紳士風的他,今以黑三角圖案白襯衫配緊身黑褲亮相,大秀琴技之餘不忘扭動身體,爆發大神魅力。當天演出人氣曲〈無差別格鬥〉(Battle Without Honor or Humanity)以及日劇《Strangers 6》同名主題曲等共15首曲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