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影廳觀眾狂呼喊「Tony」 熬11年因《台北物語》 爆紅坦言「心情複雜」

國片《台北物語》上映初期評價不高,卻意外因許多吐槽影評導致觀影熱潮,限定放映的座位幾乎一票難求,電影公司聲稱50萬拍攝成本,在台北已爆衝至178萬票房,高雄、台中則加開影廳,影迷齊聚歡笑甚至與片中角色對話,其中深受歡迎的角色「Tony」邱志宇因此受到矚目,過去11年間大都擔任廣告和學生電影演員,客串《閨蜜》也被剪到只剩一秒,終於受邀演出電影後以極低酬勞接演,究竟多低?他笑說:「如果說李宓拿了10萬,我其實不到她的20分之一。」換算起來僅5000元!

個人照+劇照_2771_0

「現場只有4個工作人員,這是我11年來看過最少人的作品。」邱志宇一到拍攝現場以為受騙,但基於對導演黃英雄的信任和個人承諾,決心完成該片。開拍前也曾有疑慮,因為他現在年僅31歲、173公分,卻要和44歲、182公分的陳怡安扮演情人,他只能畫鬍子、梳油頭裝老,和陳怡安對戲都用錯位掩飾身高差,黃英雄更安慰他:「你可以當台灣版的湯姆克魯斯。」幸好陳怡安私下非常親切,雖2人都是首度主演電影,但也讓他沒有太多心理負擔。

邱志宇因該片爆紅,「心情很複雜,很怕被認為是個爛演員。」但「終於被看到的感覺」還是讓他決定正面看待此事,也特別說,「我不是爆紅,畢竟我已經在演藝圈奮鬥這麼久。」不過一切始料未及,首映後所有演員神隱,大家都看出電影中有許多技術問題,還有許多未在劇本中令人匪夷所思的畫面。有人邀他參加活動時,也被電影公司叮嚀:「有可能會被丟吊扇喔!」可是該片聚集了一群「黑暗騎士」粉絲,不但為他舉辦映後見面會,更透過網路提醒他如何面對媒體,讓他倍感溫馨,才有勇氣站出來面對大眾。

照片/個人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