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系教主再發威!邵雨薇為戲賣萌拉筋痛到哭

邵雨薇拍完三立《極品絕配》後,隨即前往大陸投入青春熱血格鬥劇《甜蜜暴擊》拍攝,19日首款海報正式曝光,「萌系教主」邵雨薇再發威,與鹿晗、關曉彤等大陸新生代小鮮花、小鮮肉集體亮相賣萌。已27歲卻逆齡演19歲少女的她笑說,原以為自己應該已經有長大的味道了,「為什麼裝可愛、賣萌的戲還是吃得住?哈哈,自己講!」
邵雨薇
鹿晗
關曉彤
邵雨薇劇中飾演個子嬌小、武力值卻不凡的反差萌少女宋小米,她說,這角色外表萌、長相可愛,但卻是非常厲害的跆拳道高手,是學校跆拳道社社長,但其實她的拳腳功夫遠不如同劇大陸演員,所以壓力非常大,「其他演員大多是戲劇學校畢業,或有武術、雜耍功夫,而我完全沒有底子,所以過程中真的很吃力。雖然跟其他朋友比,我的筋算軟的,但跟他們比,我根本就像老奶奶啊!」從訓練至今,她每天不停拉筋,因為太痛苦,經常拉到痛哭。
邵雨薇拉筋痛到哭(臉書)
她說,小時候很想要學很多才藝,也跟媽媽講過想要學跆拳道,但總是不停被媽媽「打鎗」,媽媽認定她一定三分鐘熱度,很快就放棄,所以根本不想栽培她。所以,這次拍戲跟其他人比,就相對辛苦很多,她在台灣就已經先受訓了,指導老師後來也跟過去大陸劇組,繼續集體訓練他們,每天沒拍戲的空檔都是在密集練習。
第三次去大陸拍戲的她,原以為帶三套運動服綽綽有餘,沒想到運動量太大,「中間會回去一趟,可能行李箱會裝滿滿的運動服吧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