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大佑樂收「粉紅色XXX」送愛女 左擁右抱別的女孩!!

羅大佑28日到《佼心食堂》與網友直播互動,現在的他滿嘴爸爸經,聊到4歲愛女Gemma滿臉幸福,主持人黃子佼(佼佼)特別獻上口風琴考驗,他即興彈奏經典歌〈鹿港小鎮〉接招,更大讚「這禮物相當好,女兒最喜歡粉紅色,要拿回家給女兒玩」,是否培養女兒接班音樂路,他保守回「可以玩音樂調劑身心,一切讓她自由發展」。
IMG_0307.JPG
現場邀來左左右右驚喜助陣,一見到這對可愛雙胞胎,他當場父愛大噴發,自信喊話「照顧小孩我比你(佼佼)內行」,不但用「父親視角」拍攝姊妹倆可愛模樣,最後還「左擁右抱」開心合照,讓佼佼笑虧「你女兒要吃醋了喔」,被拱再拚第2胎,他打趣回:「有想過啦,但到極限了,心有餘而力不足。」左左右右演唱〈是否〉、〈野百合也有春天〉致敬,表演舞蹈給這位音樂教父指導,他直誇:「唱跳很難,好厲害喔,90分!」
IMG_2119.JPG
他日前接受《TVBS看板人物》訪問,過往鐵漢、嚴肅形象深植人心,開錄前竟讓主持人方念華備感壓力,甚至形容「進教堂的感覺」,他演唱新歌〈致觀音山〉展露對土地關懷與溫柔,立刻感動、溫暖現場所有人,他分享獨有創作見解:「寫歌的時間不要趕,要把現階段這世界的改變、有受感動的主題,又沒什麼人寫的,還有這環境少了什麼?種種思考後,用羅大佑的樣子寫出來。」
TVBS看板人物羅大佑方念華01.jpg
有趣的是,外界把他與「音樂教父」4個字畫上等號,事實上並不喜歡這頭銜,他解釋「寫歌是個不斷追求、不斷的找生活題材,甚至越通俗簡單越好的一種行業,還得把它唱出來」,接著幽默說:「『教父』這頭銜太權威,就難表達簡單的東西。一個音樂教父寫得出什麼東西出來嗎?」謙虛地要大家稱他「大佑哥」就好。
TVBS看板人物羅大佑01.jpg
TVBS看板人物羅大佑03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