​早安少女組。慶20周年 重唱經典神曲嗨翻粉絲

早安少女組。'17與兩師姊和粉絲歡度20周年紀念日(UP-FRONT AGENCY提供)

日本女團「早安少女組。’17」14日於東京舉行了名為「第21年也繼續加油吧!」的創團20周年紀念活動,這一天是20年前該團團名誕生的紀念日,聚集了共約2000名男女粉絲,現場氣氛不同於一般演唱會,更像是一場生日派對。

開演前兩小時會場已現排隊人潮。(溫博鈞攝)

1997年9月14日,參加選秀節目《五花八門淺草橋》卻落選的5個女生被製作人淳君組成一團,並取名為「早安少女組。」,日文原意中的「Morning」指的是一種餐盤上琳瑯滿目地擺著各樣食物的早餐吃法,象徵著5人年齡、背景、性格各自不同。而淳君連自己也沒想到,這團體竟就這樣延續了20年。
活動事先讓粉絲在網上投票點歌「最想再聽到的歷代歌曲」,獲得第一名的竟不是代表曲〈愛情機器〉,而是〈Say Yeah!-更多奇蹟之夜〉,讓成員和粉絲們都感到十分意外。而讓近年團體風格大逆轉的單曲〈One・Two・Three〉也被選為第三名、〈Fantasy就要開始〉為第二名,讓眾人驚喜連連。
師姐田中麗奈(左四)與道重紗由美(右三)擔任嘉賓。(UP-FRONT AGENCY提供)

道重紗由美與田中麗奈兩位已退團的第6期師姐也以嘉賓身分驚喜登場,兩人演唱了獲高票的〈大眼睛〉,全場嗨翻。問歷代成員中在團時間最久的道重,她所認為最傳奇的成員是誰,她說:「是後藤真希前輩!當時只有13歲的她一頭金髮,真嚇了大家一跳」。第10期的佐藤優樹則希望很快有一天歷代41名成員能夠全員聚集,在武道館和製作人淳君一起表演。
活動最後也演唱了最新的第64張單曲〈不要阻礙 Here We Go! 〉,並在經典之作〈愛情機器(Updated)〉中精采結束,讓粉絲們度過了充滿驚喜又回憶滿滿的一夜。隊長譜久村聖最後說:「希望今後的第30年、40年,我們都能一直為大家帶來歡樂!」
團員們手比「20」,願能永遠為粉絲們帶來歡樂。(溫博鈞攝)